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齐鲁医院承办第二届中国心脏重症大会
2013-06-05 09:49 徐峰 田玉清   齐鲁医院    (点击量:)
  5月31日至6月2日,山东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及胸痛中心、山东大学急危重症医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心脏重症大会在山东大厦召开,第九届山东省急诊医学年会和第六届齐鲁心肺脑复苏及胸痛论坛同期举行。中国工程院朱晓东院士、张运院士,中国医师协会会员部副主任王湘生,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刘玉芹,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高润霖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兼卫生部心血管疾病防治中心主任胡盛寿等发来贺电。
  大会共分为六个分会场,汇聚了国内外约2000名心脏病学、急诊医学、重症医学、老年病学等学科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探讨心脏重症医学这一新兴交叉学科与传统学科如何相互借鉴、融合、共同提高等问题。朱晓东、张运、程显声、杨跃进、Nevin• Katz、张海涛、王乐民、吴永健、王仲、张健、杨树森、晁彦公、宋青等1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心脏重症医学相关领域国际新进展、新技术、临床经验、热点问题、发展方向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心脏重症专家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主持会议。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杨跃进、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席修明、美国心胸外科重症监护学会主席Nevin•Katz、《解放军医学杂志》副总编贾万年、中国医师协会心脏重症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海涛等参加了会议。  
  近十年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在学科带头人陈玉国带领下,实现了快速提升,已建设成为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卫生部急危重症应急救治平台建设项目、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胸痛中心是急诊科重点建设的平台,形成了包括“院前移动的胸痛中心工作站”、“急性胸痛门诊”、“胸痛中心病房”、“重症监护室”、“冠脉介入预约随访办公室”、“齐鲁医院爱‘心’俱乐部”在内的涵盖院前、院内、出院后各个阶段的一体化、无缝衔接的急性胸痛救治服务体系,在急性心血管病、心脏重症研究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部分成果被领域内顶级学术期刊和国际指南等引用,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认可。
上一条:护理学院代表团赴上海交流调研
下一条:中科院院士杨雄里与医学院青年教师座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