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口腔医院举办医患沟通专题讲座
2013-06-18 15:14 李峻   口腔医学院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沟通技巧,防范和减少医患纠纷,促进医务人员与病人良好的医患关系的建立,近日,口腔医院特邀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员工作部主任韩亮作了一场题为《口腔医生的沟通——赢得患者信任》的医患沟通知识培训。
  在将近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韩亮深入浅出,用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现场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与口腔医院现场参加讲座的人员一同分享了医患沟通的知识与技巧。他从医疗纠纷的现状及原因、医疗纠纷的具体表现与防范要点、对口腔行业的新认识、口腔门诊形象与品牌建设、沟通的基本原理、保健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精辟的阐述。
  口腔医院院长徐欣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医患沟通不仅是当今口腔医学领域里的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良好的医患沟通能力对全面促进医院和谐的医患关系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并更加深了对优质服务的理解。它决不能仅仅成为一个口号,更要自觉地化为行动。口腔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职能科室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副院长孙钦峰主持讲座。
  \
上一条:齐鲁医学部附属医院科研经费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医学院11件作品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