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山东省中青年胃肠外科论坛
2019-12-25 22:51 臧义丰 林雨    (点击量:)

12月21日至22日,由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胃肠外科专业委员会及青年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杂志提供学术支持的山东省中青年胃肠外科论坛在济南召开。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胃肠外科主任丁印鲁任大会主席并致辞。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胃肠外科青委会候任主任委员、山大二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纪志鹏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主持会议。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蒿汉坤、南京鼓楼医院陈刚、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钱峻、山东省肿瘤医院孙燕来、烟台毓璜顶医院王熙勋、山东省立医院张黎应邀参会,就“如何安全的完成食管-空肠腔内吻合”“以筋膜为解剖导向的腹腔镜低位直肠前切除术”“头尾部结合入路的腹腔镜右半结肠癌根治术”“新辅助治疗模式下低位直肠癌腹腔镜手术相关问题探讨”“腹腔镜胃癌根治手术的质量保障”“Dixon术中预防性造瘘的选择”等胃肠外科诸多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进展报告及临床热点的讨论。全省17地市20多家医疗机构40余位胃肠外科专业骨干医师参加会议。

22日,蒿汉坤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李全辉直播演示4K超高清完全腹腔镜下远端胃癌D2根治术。丁印鲁和团队主治医师刘冰天、医师汪天时直播演示3D完全腹腔镜下远端胃癌D2根治术,丁印鲁及团队主治医师王德海、医师王远直播演示食管裂孔疝修补+胃底折叠手术。手术示教受到了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山东省老年胃肠外科专业医疗水平和诊治能力的纵向提升和省内胃肠外科专业医师的横向沟通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省内致力于胃肠外科专业的青年医师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

上一条:山东大学生殖医学团队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医学重大进展》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组织召开MED+X智能康复装备技术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