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第93期稷下风学术讲坛
2019-09-05 22:29 杨惠芝    (点击量:)

9月4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第93期(总第87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举行。美国老年协会候任主席、养老护理专家Kathryn Hyer为本次讲坛的主讲人,讲述的主题为“美国长期护理的质量测量(Measuring quality along United States long term care continuum)”。本次讲坛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姚能亮教授主持,齐鲁医学院部分师生、医院管理者出席了此次论坛。

Kathryn Hyer教授从美国老年护理的现状出发,着重介绍了长期护理的概念及其质量测量,还介绍了美国家庭护理、专业护理机构等相关护理机构的管理方法、人员配备、优势弊端等方面的问题。Kathryn Hyer教授也对中美护理机构的差异进行了比较,并指出现在美国护理机构较为特色的人员激励方案以及护理机构评级,展示了美国护理行业的市场竞争机制。

在会议互动环节,Kathryn Hyer教授和参会师生讨论了有关于美国护工的职业倦怠、正式护工和非正式护工的配比问题等等。

Kathryn Hyer教授是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老年学院教授,佛罗里达老年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主要是长期护理的组织、人员配备、培训和长期护理的融资。目前研究主要包括项目评估,特别强调对卫生专业人员和学生的老年教育干预措施的评估。

上一条:神经外科李刚教授团队在脑胶质瘤外泌体调控领域获新突破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师生参加2019年国际肥胖与代谢综合征暨亚太肥胖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