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范德堡大学教授一行来医学院访问
2012-12-05 01:29 周灵子   医学院    (点击量:)

11月15日,美国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Sten H. Vermund教授、Douglas C. Heimburger教授及国际教育办公室助理主任Marie H. Martin一行访问医学院。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孙凤收、医学院副院长刘传勇与来访教授就双方互派学生进行临床轮转、加强双方院校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医学院的教学情况及国际交流现状,回顾了山大医学院与范德堡大学的历史渊源。Sten Vermund教授介绍了范德堡大学全球健康项目(Global Health),希望以跨学科、跨学校、跨国界的合作方式来提升全人类健康。经讨论,双方初步达成了互派本科生到对方学校的的合作意向,并就派出学生费用、奖学金、住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还期待将来在教师科研合作、国际化课程建设上有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Sten H.Vermund,首届阿莫斯克里斯蒂(Amos Christie)全球卫生主席,范德堡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范德堡大学医学院儿科、医学、妇产科、预防医学教授。Douglas C. Heimburger,临床营养学专家,负责范德堡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医疗学者项目(Emphasis and Medical Scholars Programs)和全球健康研究生证书课程。他的祖父海贝殖( LeRoy F. Heimburger)于1913年受美国基督教长老会派遣到中国潍县行医,1922 年到齐鲁医院工作 ,并于1929至1934年担任齐鲁医院院长,期间筹建了皮肤花柳科和麻风病医院 ,撰写了多部皮肤病、麻风病方面的著作。

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创立于1873年,是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的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闻名全美的名牌大学,以其出色的教育质量和强大的科研实力享有“南方哈佛(Harvard of the South)”的美誉。同时范德堡大学医院也是USNEWS评选的全美最佳医院之一,位列全美第15位,其NIH科研经费总额更是位列全美所有医学院的第10位。

上一条: 山东大学疾病基因功能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 刘树伟教授当选亚洲临床解剖学会副主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