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峰当选中华医学会分会全国青年委员
2013-06-28 10:08 李涛   第二医院    (点击量:)

6月22日,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全国会议在昆明举行。第二医院感染/肝病科刘峰博士经过专家推荐、答辩等层层环节,以全国第13名、山东省第1名的优异位次成功当选为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全国青年委员。

此次会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51名全国优秀的中青年肝病学专家,作为我国肝病学学术界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后备人才。刘峰多年来在肝病学临床、科研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表了多篇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SCI论文,其中2011年发表在《GUT》上的《Evolutionary pattern of HBV quasispecies under different selective pressures: correlation with antiviral efficacy》一文(影响因子10.1),从分子进化角度,首次较系统地阐明了HBV准种在抗病毒治疗过程中的进化特点及其与抗病毒应答的关系,在临床抗病毒治疗管理及治疗应答预测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并在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70万经费资助。

上一条: 齐鲁医院主办山东省甲状腺疾病高峰论坛
下一条:2013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答辩评审会议在山东大学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