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医学人文素养培育辅导员工作室成立
2021-10-11 17:32 王为萍    (点击量:)

108日,齐鲁医学院召开医学人文素养培育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会议。会上,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牟道玉为首期工作室主持人赵倩颁发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后,牟道玉主持召开了工作室建设工作会议。牟道玉在会上指出,成立医学人文素养培育辅导员工作室是齐鲁医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研究型、经验交流型的平台,建立具有齐鲁医学特色的学工品牌。他强调,要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医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充分发挥团队协同作用,挖掘自身优势和潜能,集思广益,推动医科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要积极拓展校内外资源,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搭建校内外常态化交流机制,推进工作室建设不断取得实效。

前期经各学院推荐,共选拔出10名一线辅导员加入工作室。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玉蓉、工作室主持人赵倩等全体成员围绕工作室的功能定位、工作机制、建设目标和日常运行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作室的成立是提升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推进学生工作创新的良好平台。下一步工作室将围绕学生医学人文素养培育开展工作研究、理论提升和实践探索,建设协同攻关、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医科辅导员拔尖创新团队,形成有齐鲁医学特色的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带动医科辅导员队伍提升能力水平,为实现齐鲁医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辅导员队伍的力量。

 

 

文:王为萍  摄影:欧克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用使命和担当强化医学生的培养与管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