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召开教师培训项目组中期总结会
2021-09-30 11:38 贾曼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点击量:)

近日,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项目组中期总结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立祥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培训。

王立祥对项目组半年来开展的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和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他谈到,培训项目组自2020年底成立以来,在中心及全体项目组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按照“教师培训项目组制度”的总体建设目标,全面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师培训活动。截止目前,15位培训项目负责人,14个培训项目组已全部完成首轮、共计15场次的师资培训任务,培训涵盖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学术研究、BOPPPS与微格教学、对分课堂、临床见习实习带教、PBL和SP师资培训等内容,共有来自医科各学院、临床教学医院的分管本科教学的负责人、学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及承担本科教学工作的任课教师830余人参与了培训活动,部分培训项目以同步直播的方式面向国内兄弟院校开放,约4000余人进行了线上学习。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现已形成周周有培训项目、期期有专题设计,场场有跟进报道的较为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的医学师资培训工作模式。在培训层次、专家水平、培训覆盖面、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都有了极大提升,在全校的教师培训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会上,王立祥以如何做教学工作坊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从工作坊的培训对象、教学设计、流程、内容等各环节上作了细致讲解,结合自己多年的培训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和感悟。随后,与会的各位培训项目组负责人及学院的骨干教师就培训的相关情况交换了意见,对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地研讨,确定了秋季学期的工作重点。总结培训会的召开,对后续培训工作由理论化向实操化的转变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图:贾曼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医路成长”讲座开展生命教育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及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