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专题研究部署医学相关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2021-09-24 15:44 韩玲    (点击量:)

923日,齐鲁医学院召开医学相关领域专项整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附属医院专项治理整顿及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有关问题。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主持会议。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高校附属医院专项治理整顿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26 号)精神,部署了相关工作。在讲话中易凡强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附属医院等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和管理,对于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齐鲁医学院要以本次专项治理整顿为契机,全面梳理现有附属医院情况,深入谋划、精心布局,全力推进新型直属附属医院体系建设。医学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开展此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当前附属医院建设情况及医学教育发展形势,分别谈认识、提建议,通过深入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凝聚了共识。

会议还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扎实推进医学科研诚信体系建设,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医学科研领域学术不端行为。会议强调,医学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严肃性,从政策、机制、人事、研究生培养等多层面拿出系列举措,共同努力构建齐鲁医学良好科研生态。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及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