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标准化病人(SP)师资培训专题会
2021-06-04 15:35 杨金玲  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   (点击量:)

63日,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标准化病人(SP)师资培训”专题会。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教师发展中心秘书贾曼致开场辞,临床医学院医学模拟中心主任钟宁、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巩会平、济南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赵红洋作培训报告,标准化病人师资培训项目组组长杨金玲主持培训会并作培训指导。


钟宁作了题为《历久弥新-标准化病人的历史与现状》的主题报告。他从标准化病人的国内外发展历史讲起,详细讲解了标准化病人在教学、反馈和评价中的应用发展,深入探讨了标准化病人在医学生胜任力提高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及使用标准化病人和多种教学方法联合应用,以提高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

巩会平以《慧眼识人-标准化病人的面试技巧》为题,从标准化病人的面试原则出发,结合多年招募面试标准化病人的经验,详细解释了面试评分条目和面试组织形式,并生动形象的传授标准化病人面试关键环节的技巧。

赵红洋分享《标准化病人病例脚本演绎》的报告,围绕标准化病人分组培训的工作形式,介绍了病例脚本的梳理阐释、标准化病人脚本记忆技巧、肢体和语言表演技巧等关键环节,对培训的要点进行了系统总结。

杨金玲结合自身从事标准化病人工作的实践经验,以《传承创新-临床医学院标准化病人应用实践》为题,详细介绍了临床医学院标准化病人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标准化病人的招募、培训、管理和现阶段取得的成果、后期的工作计划。

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和山东省中医药大学的教学主任、教务秘书及承担本科教学的近三十位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并就各自教学和工作领域中如何深入广泛开展标准化病人教学考核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文:杨金玲   图:衣明慧 吕尚格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协调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