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视频会议洽谈两校合作
2021-04-16 16:42     (点击量:)

4月16日,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国际事务中心召开视频会议,探讨两校合作事宜。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汤煜春,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国际事务中心主任Masatoshi Jinnin和两校的国际交流项目主管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总体情况和国际化现状,以及疫情期间采取的富有借鉴意义的国际交流举措,回顾了两校长达30多年的合作历程和取得成绩。重点就两校今年的线上学术研讨会、线上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计划和实施进行了探讨。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达成共识,初步确定将于今年11月份举办线上学术研讨会和学生线上交流,并商定疫情结束后尽快实现互访。

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是日本县属的公立高校,创建于1945年,学校下设医学部、教养部、大学院、护理学部、尖端科学研究所、终生教育和地区医疗中心等,其附属医院病床1200张。山东大学与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于1986年5月签署合作协议,之后持续开展了频繁的合作交流,至今互访人员数量已超过360人次,齐鲁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多名骨干教师都曾在该校进修或攻读博士学位。山东大学-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医学护理学研讨会自2011年起由两校轮流举办,旨在增进两校医学、护理领域的学术交流,拓展合作领域。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组织党员赴朱彦夫事迹纪念馆、618战备电台参观学习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教育与医生职业发展策略研究》 项目工作组来我校进行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