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8门医学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入选数量位列全国院校之首
2020-12-03 08:51 杨丽霞    (点击量:)

11月30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含1559门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期间实施的大规模在线教学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山东大学医学类课程入选28门,包括线上一流课程18门、线下一流课程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4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门,入选数量位列全国院校之首。

为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19年起,教育部启动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拟通过3年时间,建设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山东大学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先后多次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和推进会。齐鲁医学院紧抓机遇,系统谋划,多次选派一线优秀教师到国内外知名高校参加课程建设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课程平台顾问来校举办专题报告,建设视频录制平台和改善教室环境,从政策引导、经费使用、师资培训等各方面进行软硬件建设,为各类课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医科各学院周密组织,积极推进,在课程建设各环节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近几年已上线医学类课程62门,有力支撑了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深化本科医学教育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改革”。山东大学将进一步深化本科医学课程改革,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打造具有齐鲁医学特色的课程育人体系,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切实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大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医学课程名单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广智讲堂解读齐鲁医学文化
下一条:山东大学举办第七届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