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20年山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山东大学健康偏好研究中心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2020-11-16 16:46 杨惠芝    (点击量:)

2020年11月15日,由山东省药学会和山东大学主办,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的山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山东大学健康偏好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济南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国家药物和卫生技术综合评估中心副主任赵琨研究员、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处处长张韬巡视员、沈阳药科大学孙利华教授等,来自山东省各高校院所、医疗机构、医保部门、药品审评机构等药物经济与政策专委会委员及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5日上午九点,大会举行开幕式。山东省药学会张震主任,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教授,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教授分别为大会开幕致辞,开幕式由山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与政策专委会主任委员孙强教授主持。张震主任代表山东省药学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李士雪院长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健康中国的总体战略布局为背景,提出了山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与政策专委会未来发展的新期望;马春红副院长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对山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与政策专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

随后,邢占军校长助理从山东大学“学术兴校”战略出发,阐述了建设跨学院新兴交叉机构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山东大学李顺平教授团队近10年来聚焦于健康偏好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宣布“山东大学健康偏好研究中心”成立,李顺平教授任中心主任,这也是全国第一家该研究领域的校级科研平台。接着,孙强教授宣读《关于成立山东大学健康偏好研究中心的通知》,邢占军、赵琨、张韬、孙利华、马春红、张震、李士雪、孙强、李顺平共同为山东大学健康偏好研究中心揭牌。

开幕式后,国家药物和卫生技术综合评估中心副主任赵琨研究员、山东省卫健委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处处长张韬巡视员、沈阳药科大学孙利华教授、山东省医保研究会仇振华秘书长进行学术讲座。上述专家分别围绕药品临床综合评价、药品准入、医保改革等主题进行报告,使与会代表加深了对药物经济与政策的理解,开阔了科研思路,为今后专委会工作提供了更多理论与实践方法。讲座分别由山东大学李士雪教授和山东省立医院沈承武主任主持。

15日下午,山东省立医院王孝勇主任、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闫美兴主任、东营市医疗保障局郝日光主任、山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黄传海主任以及山东大学李顺平教授继续围绕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以及健康偏好研究等主题进行学术讲座,讲座分别由山东大学陈东教授和潍坊医学院于贞杰教授主持。

最后,大会举行圆桌主题讨论,来自省内各医疗机构和医保部门的6名专家参与此次讨论环节,讨论由李顺平教授主持。各位专家围绕“药品带量采购与医院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反响热烈。


山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为省内药物经济与政策领域的同仁提供了高水平、多视角的交流平台,促进了药物经济学学科发展,引领了山东省药物经济和政策研究的前进方向。山东大学健康偏好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助力卫生循证决策,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0年度青教赛齐鲁医学院赛区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召开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