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院
2020-09-24 09:17 韩玲    (点击量:)

9月1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一行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访问团一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参加座谈和会见。

1BA3E

座谈会上,刘洪渭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南方科技大学作为一所新兴大学,创办时间不长,但发展迅速,在人才培养、科研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绩。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和互访,增进彼此了解,在相互合作中取得更多成果。

郭雨蓉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现状。她指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医学院校,在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统筹等诸多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非常值得南科大学习和借鉴,希望两校加强联系、相互学习、深化合作,共同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医学教育发展之路。

会上,柳丽华介绍了齐鲁医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从办学理念、组织架构、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服务地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现状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双方还就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建设、医学人才引进,以及医学学科规划及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之前,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人体科学馆和齐鲁医学院校园。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齐鲁医院副院长纪春岩,综合办公室、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人事人才办公室、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生殖医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来访期间,郭雨蓉一行还到齐鲁医院访问交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医院副院长纪春岩等会见来宾。双方就医院管理模式、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制度创新等方面展开交流。随后,访问团参观了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病员服务中心以及妇儿综合楼等。访问团一行对医院整体医疗水平、医师培训、便民服务等工作表示高度赞扬。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西藏大学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合作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迎来2020级新同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