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组织本科毕业生观看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06-20 22:13 赵娅    (点击量:)

6月19日上午8点30分,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齐鲁医学院组织医学各相关学院本科毕业生分别在报告厅、学院会议室或公共教室等场所集中观看网上直播,参加了这场环境和形式与往年不同,但是庄严隆重一如既往的特殊的毕业典礼


15D29

临床医学院分会场


序典开始,随着离别的歌声响起,银幕上出现一张张熟悉的面庞,有朝夕相处的辅导员,也有最最亲爱的同学。在老师们和同学一声声祝福中,大家都深深沉浸在浓厚的毕业氛围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后,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殷切嘱托中,毕业典礼的气氛被逐渐推向高潮。校长樊丽明代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向全体毕业生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培养毕业生们付出辛劳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以“传承浩然之气,书写精彩人生”赠别毕业生,希望大家永葆“浩然之气”,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樊丽明告诉同学们:山大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母校永远牵挂你们,永远支持你们,永远祝福你们!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山东省第五批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国家医疗队副领队、护理队队长曹英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勉励。一校三地的本科毕业生代表,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不舍和对未来的展望奋进。在授位仪式环节,各分会场本科毕业生全体起立,跟随直播庄重地把流苏从学位帽檐的右前侧移到左前侧,完成了这场特别的授位。


公共卫生学院分会场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出席,全体本科毕业生身着学士服进行观看。仪式结束后,齐鲁医学院领导在各自分会场对毕业生们进行勉励,祝贺他们顺利毕业,也希望他们未来心系母校,大展宏图。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生辅导员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分会场


毕业生们也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留恋和对未来的展望。临床医学院毕业生彭奇说:“疫情之下,齐鲁医院和第二医院的老师积极驰援湖北,挑下了百年齐鲁医学的重担。毕业之际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我们这代人的担当和使命,我们肩负着齐鲁医学的荣耀,也肩负着医学事业的重担。愿我们能在即将开始的新的征程里,更加努力,更加拼搏,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灵魂的山大人!”公共卫生学院毕业生王雪纯说:“拥有了最特别的毕业典礼,拥有了最特别的学位授予仪式,一校三地云连线,本次毕业季有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记忆点。疫情期间,母校与我们共同交出了“困难”毕业季的高分答卷!我们一定会记住母校的谆谆教诲——传承浩然之气,书写精彩人生!”口腔医学院毕业生张楠说:“虽然我们将各奔东西,但对山大的热爱将我们凝聚在一起。凡我在处,便是山大。今后我们会因作为山大人而骄傲,也会载着老师对我们的期望越走越远,努力成为山大的骄傲!”护理学院毕业生陈晓媛说:“大学四年时光匆匆流过,还来不及感叹光阴似箭,就要开始下一段人生旅程。我们带着母校给予我们的知识、技能和品格投身建设祖国的队伍中,定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竭尽全力。愿母校人才济济造就越来越多的辉煌!”药学院毕业生毛淼说:“我们屏住内心的不舍,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留下我们的气息,多么希望能够把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用一辈子去珍藏。望我们都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护理学院分会场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校园里满溢的不仅有离别的感伤,更有青春的展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新青年,你们将传承校友学长们为国奉献的精神,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精神,承接护佑人类健康的使命与责任,担负起时代赋予齐鲁医学青年的神圣使命,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药学院分会场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代表参加第四届国际高等医学教育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下一条:国际事务部孙凤收部长一行到齐鲁医学院调研国际化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