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批学生返校
2020-06-18 09:52 赵娅    (点击量:)

6月15-1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批学生返校报到,主要包括2020届本科毕业生、部分其他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截至6月17日12点,齐鲁医学院共计返校报到1447人,其中趵突泉校区报到人数707人,各教学医院报到740人。

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到趵突泉校区返校现场检查返校工作,慰问返校学生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对齐鲁医学院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和有关处室、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因天气炎热,第三批返校报到现场设在趵突泉校区中心花园,现场氛围温馨井然。返校学生在南门停车点下车后,行李经过消毒后由摆渡车运送至宿舍,学生体温检测后由摆渡车接送至中心花园,在老师引导下,以学院为单位继续进行身份核验、洗手消毒、更换口罩、领取健康包、核酸检测等环节。中心花园还设置了毕业相关美陈布景,安排专人进行摄影,每位返校毕业生都可在此打卡留念。

齐鲁医学院在返校报到现场改用蓝色帐篷遮阳,增加了空调扇、绿豆汤、防暑防蚊药品等贴心安排,现场报到时,齐鲁医学院还精心为每名本科毕业生准备了毕业大礼包:一张“漫游趵突泉校区”的手绘地图,形象绘制出同学们学生和生活的校园;一份齐鲁医学院建筑折页,精美呈现了校友门、考文楼、格罗神学院、四百号院等百年建筑的风采;一枚小小的齐鲁医学院院徽给每一位医学生留作纪念;一句“枝繁叶茂的大树永远离不开土地的滋养,你无论走多远也走不出母校永远的牵挂”印制在每一个毕业生的行李牌上,饱含了母校对学生的浓浓爱意。此外,对于夜间返校的学生,齐鲁医学院安排辅导员、楼管做好迎接工作,确保学子平安归来。整个返校报到过程平稳顺利。

按照省市高校学生返校有关条件要求以及学校统一部署,齐鲁医学院进行多次专题研究,制定第三批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切实保障学生返校后的健康和安全。同时继续做好各教学医院学生返校工作,7 个联系指导组继续对接各教学医院,赴现场督导指导返校工作。


在今年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返校进行毕业手续办理、毕业照拍摄、参加毕业季系列活动等。校园内营造了热烈浓厚的毕业氛围,齐鲁医学院及各学院将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 绽放出彩青春”为主题的系列毕业活动,帮助毕业学子们留下对山大最美好的回忆。齐鲁医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以“错时错峰错人错地”为指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把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毕业生返校离校相关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2020年本科学生毕业庆典
下一条:威海市立医院与山东大学各附属医院学科对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