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返校学生
2020-06-01 10:28 蔡清香    (点击量:)

葱郁校园,重逢相聚。5月28-29 日,山东大学 2020 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报到。截至29日20点,齐鲁医学院共计返校报到1404人,其中趵突泉校区报到人数763人,教学医院共返回 641人。29日20点后抵达的33名学生于5月30日上午补充完成返校报到程序。


 

    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到趵突泉校区及部分教学医院学生返校现场检查返校工作,慰问返校学生和现场的工作人员,欢迎学子们返校,叮嘱大家树立信心、科学防护、好好学习、安心科研。学校纪委副书记刘珂、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务副院长柳丽华等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齐鲁医学院报到现场,氛围温馨井然,返校学生在老师引导下,积极配合行李消毒、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洗手消毒、更换口罩、领取健康包、核酸检测等环节。健康包内含口罩、体温计、消毒纸巾、防护手册等物品,方便实用。

      

               

       此次返校报到,继续沿用首批博士生返校工作模式,以学院为单位进行身份核验工作,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辅导员能够第一时间迎接自己的学生返校,师生及时沟通,了解目前学生的精神状态。学校为每一名返校同学安排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还为同学们提供了餐食。采样结束,返校同学沿指定路线返回宿舍楼,并在楼前进行二次测温和身份核验。为了减轻学生办理手续过程中携带行李物品的不便,齐鲁医学院安排专人将学生大件行李箱及物品登记贴签后由行李摆渡车运送至宿舍楼传达室,学生办完返校手续后就可以轻松到宿舍领取入住。为方便学生留下珍贵的纪念,齐鲁医学院精心设计了合影留念墙。

近期天气炎热,报到现场温度较高,齐鲁医学院在现场增加了足够多的帐篷遮阳,还请餐厅准备了绿豆汤,供师生饮用解暑。齐鲁医学院学生处还为现场的辅导员及工作人员送上了消暑冰棍。此外,对于夜间返校的学生,齐鲁医学院安排了辅导员、楼管员做好迎接工作,确保学子平安归来。为维护生命健康安全,齐鲁医学院还为近期返校的学生快速办理校园出入证,既方便通行,又有利于及时掌握学生信息,加强学生“点对点”管理。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齐鲁医学院的精心筹备,整个返校报到过程平稳顺利。

学校和齐鲁医学院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把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多次研讨论证。按照省市高校学生返校有关条件要求以及学校统一部署,齐鲁医学院研究制定了科学、完备、可行的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充分了解并满足本批次学生返校需求,应返尽返。为切实保障学生返校后的健康和安全,统筹做好各教学医院开学返校工作,齐鲁医学院继续充分发挥 7 个联系指导组作用,在夯实各家教学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防护主体责任的基础上,联系指导组一一对接各教学医院,及时回应各教学医院的个性化需求,协助指导返校筹备工作,并在返校报到日现场督导,妥善做好临床医学院在医院学习生活的学生返校(院)工作。

    学生返校后,按照学校要求,齐鲁医学院将深化思想引领,认真组织“返校第一课”活动,开展“弘扬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建功‘双流’”主题活动,举办“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引领学生传承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和创新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MBBS教育提质增效研讨会
下一条:陈子江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