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专家团队积极参与“手牵手 心连心——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为留英学子抗击疫情贡献山大力量
2020-05-15 11:37 韩玲    (点击量:)

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共同发起的“手牵手 心连心——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自4月14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各方的鼎力支持、配合下,在省内多所高校专家团队的积极参与下,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山东大学选派了6家附属医院包含呼吸、感染、心理咨询等领域的21位一线专家及学校心理中心12位具有丰富经验的心理咨询专家参与。专家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途径、多方式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开展心理咨询和疾病诊疗,指导留学生进行科学防护,为留英学子抗击疫情贡献山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山大人的使命担当。


 

“手牵手 心连心——山东精准支持留英学子抗疫辅导计划”主要包括“山东高校支援留英学子抗击疫情结对服务计划”和“‘齐’心守护,爱在身边——山东高校援助海外学子抗疫远程咨询服务平台”。“结对服务计划”是由山东省内高校200余位专家分为100多个医学和心理学联合专家组,为英国高校中国留学生提供诊疗及心理疏导。“咨询服务平台”则是由山东大学等7所医学类高校专家在线轮值,通过“视频+声音”直播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疫情防控、健康保健、心理疏导等服务。截至目前,山东大学专家团队共开展4期咨询服务。专家们每期活动都精心准备,提前汇总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大家普遍关心的居家消毒、情绪自我调节等问题,在直播中给予专业、细致讲解。其中多位专家更是拥有跟随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一线参与救治工作的经历或是参与为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工作的经历。他们利用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帮助海外学子增强科学防控知识,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强有力的支持。这些暖心之举获得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及留英学子的高度肯定。英学子们纷纷表示,来自祖国母亲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放下恐慌,感到满心的幸福与自豪,同时也有决心、有信心,众志成城直面疫情,共同迎接最后的胜利。

对于该计划的启动实施,山东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第一时间组建专家团队,并全力支持专家开展工作。樊丽明校长出席计划启动仪式,并代表参与该计划的高校发言。计划正式实施后,她也多次向抗疫咨询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心理咨询专家表示谢意,并转达驻英使馆和在英学子对专家们给予的高度肯定,叮嘱大家继续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体现祖国和人民对海外学子的牵挂与关爱。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医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医学学科7位教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