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2020-05-10 11:39 房超    (点击量:)

为科学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返校当日和开学后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济南市有关防控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学生返校工作部署,5月6日下午,齐鲁医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首次综合演练。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观摩演练。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主持演练开幕式。


本次演练共设四个场景,分别模拟学生返校报到、入住宿舍、学生用餐和上课的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工作。对学生返校入学、疑似病例应急处置、学生进入宿舍健康监测、食堂疑似病例管理、预约取餐、误时取餐及公共场所教学活动过程中出现疑似病例等进行重点演练,从学生入校、行李消毒、身份核验、核酸检测采样各环节,到宿舍、食堂、教室各领域进行全方位演练。

在学生返校报到场景演练中,设立私家车入校通道、行李消杀点、测温门、身份核验点、健康驿站、临时滞留点和核酸检测采样点,由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分别进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扫描返校二维码和核验电子健康码进行身份审核、核酸检测等工作,重点模拟演练了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非本批次学生核验等处置流程。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均按预定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

郭新立在现场点评中对齐鲁医学院此次综合演练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学生返校工作高度重视,反复研究如何保证师生医务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山东大学学生多、校园多,返校工作难度高,而医学既有7个学院,还有14家教学医院,19个学生住宿点,返校疫情防控难度非常大。他要求齐鲁医学院和各教学医院在演练的基础上,根据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再充分、再细致一些,逐一落实,确保返校师生医务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王君松在点评中表示,本次演练工作总体合理有序,各个环节考虑较为细致。他建议要充分考虑返校当天的校门交通协调、报到高峰管控以及天气等各个环节的实际情况,对趵突泉校区学生宿舍和家属区不能完全隔离,返校学生实验室操作较多,人员相对密集以及就餐环节中可能导致短时间内密闭空间人员密度过大等问题进一步细化方案,增加压力测试,增强工作精准度,确保防控工作各环节形成闭环链条。

刘洪渭对观摩和参加演练的校领导、教学医院负责人以及各位师生医务员工表示感谢,他强调了本次综合演练的目的及意义。他表示,齐鲁医学院会充分重视在演练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以真诚的态度进一步完善方案,将问题一一落到实处。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机关处室负责人、医学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学生辅导员,14家教学医院相关负责人等进行了观摩。

 

上一条:医学学科7位教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条:人事处专题学习学校春季学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