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保障工作
2020-02-11 14:08 王冰  教务处    (点击量:)

为贯彻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本科教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体要求,齐鲁医学院超前谋划,系统实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保障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一个中心任务。通过会议、电话、微信等多种途径,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的文件要求,使全院师生医务员工深刻认识到当前形势下开展在线教学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开学延期、教学如期”的中心任务。

科学规划,统筹协调,严格规范二级组织管理。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制定《齐鲁医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计划方案》,明确在线教学实施计划,要求各教学单位严格落实教育教学管理职责。教务处负责组织、统筹、协调和督查各学院在线教学准备和运行工作,学院负责制定各单位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共同为教师线上授课和学生线上学习做好服务。

精心组织,协同推进,扎实做好三种课前准备。协同各学院充分挖掘和完善各类在线课程和教材资源,为开展在线教学奠定坚实基础。协同人事处完成临床教师信息录入,协同本科生院开展教师网络直播教学技术培训,并编辑雨课堂和腾讯课堂操作指南,指导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协同学生处完成学生雨课堂信息录入,并通过微信或QQ群建立“网上班级”,指导学生做好线上学习准备。

分类指导,多措并举,系统实施四类课程计划。理论课按照原定教学进度,利用山东大学课程中心、中国大学MOOC、人卫慕课等优质教学资源和雨课堂等信息化教学工具,开展在线教学,正式开学后进行阶段性考核。实验课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网络资源,开展网络自学和预习,正式开学后补课。临床见习内容后置,正式开学后进行。暂停所有毕业实习活动,正式开学后顺延进行或根据学校统一要求进行适当调整。

优化服务,强化激励,着力提供五项支撑保障。协调各学院做好在线教学技术支持、学分认定和咨询服务。按照正常课时核算教师在线教学工作量。组织专家对在线教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期间新建、已建并投入使用的网络课程予以一定经费支持,择优纳入齐鲁医学院“金课”建设计划。疫情控制后,组织开展在线教学优秀教师评比,并予以奖励。

疫情防控期间,齐鲁医学院将充分发挥我校医学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成果优势,科学规划,精心准备,稳妥推进,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活动,努力保证本科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扎实保障驰援武汉研究生导师带教工作
下一条:共同面对 科学防疫——山东大学启动一校三地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科普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