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合作共建协议
2020-01-15 10:37 李泉    (点击量:)

      1月13日下午,山东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签约仪式在龙奥大厦举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陈子江,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参加仪式。王桂英与陈子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孙述涛在讲话中表示,山东大学具有雄厚的学科基础、优秀的人才队伍、领先的产研实力、丰富的校友资源,近年来,与济南市在先进制造、材料科学、网络安全、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日趋密切,成果丰硕。济南市将不断加大与山东大学的合作深度广度,全力支持合作共建山大国际医学中心项目,为山东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和良好环境。

郭新立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校地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山东大学在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推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绩。郭新立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山东大学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服务山东、服务济南工作,聚焦山东省健康医疗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面向世界医学科技前沿和山东省医疗健康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齐鲁医学品牌优势,全面整合山东大学优势学科及人才资源、附属医院一流特色专科资源、全球高端医学学术伙伴资源和杰出医学校友资源,与济南市共同努力,将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建设成为集“医教研产养”于一体的国内医疗创新发展综合高地。


 

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济南城投集团,山东大学党办校办、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生殖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是山东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集“医教研产养”于一体的医学创新发展综合平台,主要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园区内建设,以创新“1+N+n”模式高端国际医院建设为引领,以临床重大前沿研究和“MED-X”多学科交叉研究为支撑,带动实现人才引育、产业升级、国际合作等综合发展目标。中心项目包涵医疗服务、科研转化、医养产业等三个综合模块,其中医疗服务项目是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山东大学国际医院系统,科研转化项目是将建设10万平米以上的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作为政府交钥匙工程,医养产业项目是建设山东大学智能康养研究及产业示范中心,形成支持济南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定位的高端诊疗服务平台,高端医学科研与转化平台、高层次国际医学学术交流与教育平台,树立山东大学国际医学中心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品牌形象,为助力济南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新时代山东省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发展作出山大贡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立德树人”抓落实 凝心聚力提质量——齐鲁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医学研究生教育工作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