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组织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2017-10-19 08:44 赵娅    (点击量:)

1018日上午,齐鲁医学院全体工作人员40余人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611会议室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参加收看。

报告结束后,齐鲁医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一系列重要举措也为教育、健康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齐鲁医学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报告对建设教育强国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都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为我们高等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医药卫生人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就是要结合学校和齐鲁医学院工作实际,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夯实教育教学基础,着力培养基础宽厚、素质优良、医德高尚、富有创新精神的一流医药卫生人才。”

齐鲁医学院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机关一支部党支部书记蔡清香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将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很多新的思想、论断和方略,对党和国家事业都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作为高校基层的一名党支部书记,我认为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最好践行。本人将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年是齐鲁医学100周年,在国家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战略的背景下,齐鲁医学发展面临重要的战略机遇,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当下,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办公室的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协助做好即将开始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齐鲁医学100周年庆祝大会等重点工作,与同事们一道,分工协作、团结一致、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为积极推动齐鲁医学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从细微处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齐鲁医学部继续(网络)教育中心副主任、机关党总支委员张浩谈到:“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常委会作的报告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办好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这就告诉我们继续教育工作者,要把继续教育工作置于“双一流”建设的大局中。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问题,这为我们医学继续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方向。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服务民生。”

齐鲁医学部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机关二支部党员刘佩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党的一系列动作,都表明祖国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稳健。我们齐鲁医学院全体党员对于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思想上充分信赖,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感情上深刻认同,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努力工作。”



 

上一条: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来齐鲁医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活动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行老校友返校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