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获批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
2012-12-05 22:58 王建立   本科生院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卫生部发布《关于批准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的通知》,山东大学获批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 试点高校,承担“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及“五年制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两项改革试点项目。

2012年5月,山东大学根据《教育部 卫生部关于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申报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高校的通知》的要求提出了改革试点申请,并递交了项目申报书。教育部、卫生部共同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提交的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审核,确定了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125所,改革试点项目178项,其中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26项,五年制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72项。教育部将支持参与高校围绕“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在招生、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改革。山东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和建设方案,精心筹划,周密安排,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学校临床医学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加快推进临床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强化医学人才是卫生事业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医学人才成长规律,从我国国情出发,借鉴国际有益经验,立足长远制度建设,着眼当前突出问题,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高水平医学人才,提升我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上一条: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科研工作会议举行
下一条: 齐鲁医学部举办教师节座谈会共谋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