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入围“全国最佳医院”百强
2013-03-13 15:03 吕军 赵永鑫   齐鲁医院    (点击量:)

在不久前由复旦大学组织评审的“2011年度中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和“2011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上,齐鲁医院位列全国最佳综合医院排行榜前第29位,是山东省唯一跻身前100名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其中,齐鲁医院妇产科、神经外科、血液病学科进入各专科排行榜前十名。

在“2011年全国最佳综合医院排行榜”中,全国共有100家医院进入“百佳”,山东省共有两家医院进入此排行榜,齐鲁医院名列第29名,比去年上升七个位次,另一家进入排行榜的医院为山东省肿瘤医院,位列排行榜第66位。在“2011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中,齐鲁医院妇产科名列排行榜第七名,是山东省内医院中单项专科排名最高的专业。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和血液病学科也首次进入排行榜,并分列各专科第十名。在病理科、耳鼻喉科、风湿病、消化病、心血管病等临床专科的榜单中,齐鲁医院也获提名。

自2009年开始,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每年会推出“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这是一项由独立第三方的医院管理学术机构开展的公益性项目,以同行评议的方式进行。此次评选共对28个临床专科进行了排行,由1300余名国内著名同行专家担任评审专家,专家们在综合考虑全国各家医院的学科建设、临床技术与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因素后,提名本专业领域内排名第一到第十的医院。

上一条: 齐鲁医学部5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下一条: 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加盟山东大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