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讯!生物医药数据科学获批多学科交叉融合专业
2022-03-02 10:03 杨丽霞  教务处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生物医药数据科学获批多学科交叉融合专业。该专业的成功获批是学校统筹推进学科建设,面向国家和社会需求,探索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体系的积极实践。

“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专业面向“健康中国”国家发展战略,是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所急需的新专业,为医、理、工、管多学科融合而生的“新医科”医学技术专业,具有鲜明的多学科交叉特色,将为以数据密集型医学、数字医学和智能医学为特征的“新医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该专业深度融合数学、软件工程、医学数据学等多领域,培养既具有医、理、工多学科基础,又具有稳固医学数据学专业素养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科专业建设是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基础,一流本科专业是建设一流大学、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保障。多学科交叉融合是科学发展的必然,构建学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是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的重要举措。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专业需要协同校内多个学科,不断优化师资配置,依托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等实训条件,精耕细作、久久为功,努力培养具有齐鲁医学特色的高端医学数据学人才,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服务健康山东、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陈玉国做客齐鲁医学院“济众讲坛”为医学生作医学人文教育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本教办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