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成功举办 “齐鲁医学沙龙-青年人才学术成长经验交流会”
2021-11-30 16:52 李畅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助力青年人才成长,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于1129日在趵突泉校区顺利举行“齐鲁医学沙龙-青年人才学术成长经验交流会”,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参加本期沙龙并致辞。

本期沙龙以青年人才学术成长经验交流为主题,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部主任胡大伟,人事部副部长、人才办副主任、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副主任李岩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分别做交流报告,医学各学院和附属医院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大伟主任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架构、评审流程等入手,详细介绍了“杰青”、“优青”项目的政策背景、改革举措、项目特点、申报和获批情况以及学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举措;通过数据对比分析国家及学校两个维度下申报与资助情况,剖析了当前国家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政策导向和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持续向好、积极向上的势头;建议青年教师做好学术路径规划,打造属于自己的学术标签,提升自己的学术影响力,同时在增加与同行专家的沟通和交流、精心打磨本子等方面给参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李岩主任按照时间脉络介绍国家人才工作发展历程,详细剖析了现有主要人才项目申报的核心条件、主要环节、申报要点和关键指标;通过近几年国家人才政策“引才安全”和“加大支持”的变化趋势和导向,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全方面解读了山东大学杰出人才体系的岗位设置、申报条件以及支持配套;鼓励青年教师根据自身优势和成长意愿选择适合的人才项目,找准定位做好自身成长路径规划。


高成江院长通过介绍自己在学术成长道路上的经验与教训,从慎重选择科研方向、因材施教对研究生进行培养和管理、积极在学术交流中展示研究成果、如何做到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以及课题申报中的经验与教训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马春红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本次沙龙活动,结合自身的学术成长经历再次强调青年教师要根据医学学科的特点,设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注重科研基础,才能做到真正的学术成长。


本次活动也是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今后,人事人才办公室将继续围绕青年教师学术交流、职业发展和成才规划的需求,不断丰富齐鲁医学沙龙主题,创新组织形式,优化青年教师发展培训平台,积极助力学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角色模拟病历评价工作坊”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护理临床实践教学师资专项培训—PBL案例教学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63911    传真:0531-88382107     投稿须知 投稿信箱:yxbzgc@sdu.edu.cn

网站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