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印发《齐鲁医学部党工委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6-05-16 09:59     (点击: )

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工委文件

山大医党字〔2016〕2号


关于印发《齐鲁医学部党工委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齐鲁医学部所属学院及单位:

《齐鲁医学部党工委2016年工作要点》业经医学部党工委2016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工作委员会

2016年3月21日

齐鲁医学部党工委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为动力,全面加强医学部及所属学院和单位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加快推进医学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重点完成以下任务。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深入学习系列讲话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核心内容纳入医学部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和师生教育计划,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等的重要论述,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理论武装。

2.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在医学部及所属学院和单位党员中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3.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活动。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认真做好课堂教学,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方面的管理工作。指导医学部所属学院和单位开展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做好医学部网站改版和新媒体建设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

4.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医学部及所属学院和单位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严格以“三会一课”为重点的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党工委书记及所属学院和单位党委书记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着力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5.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医学部所属学院和单位干部选拔配备工作。落实《山东大学科级干部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做好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工作。继续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医学部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服务效能。

6.扎实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建立干部培训机制,做好医学部及所属学院和单位领导干部培训工作。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一步加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力度,提升培训教育质量。

三、积极推进医学教育改革

7.统筹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积极推进医学教育改革,科学制定医学教育“十三五”规划,着力实施医学学科高峰计划,大力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

8.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完善齐鲁医学部各项工作制度,包括会议制度、决策制度、考评制度等。理顺与学校、学院、附属医院的关系。建立科学高效的医学部党工委、行政议事决策机制,工作协调沟通机制等。

9.做好宣传、统战、老干部及群团等党群工作。加强医学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果的宣传,协助学校党委做好统战、群团及老干部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为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提供思想和政治保证。

10.加强医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加强齐鲁医学史的研究整理,建设山东大学医学文化标识系统,深入挖掘齐鲁医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推动师德师风学风建设,凝练培育医学人文精神,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1.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好医学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开展医学部党风廉政体系建设,建设好党风廉政教育体系、廉政防控体系和廉政工作体系。

12.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对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利用宣传栏、网站、新媒体等多种媒介,开展警示教育。

齐鲁医学部党工委办公室 2016年3月21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6年度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中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