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医学平台 > 正文

山东大学医养健康产业研究院
2023-05-24 09:00     (点击: )

一、科研平台(机构)名称:山东大学医养健康产业研究院

二、科研平台(机构)负责人:周成超

三、科研平台(机构)概况:

山东大学医养健康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189月,是依托齐鲁医学院设立的非实体性科研机构。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近三年,研究院共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8项、教育部、山东省科技厅等项目12项,横向项目10余项,经费累计近800万元。在Lancet Public HealthAge AgeingJMIR Public Health SurveillJ Am Med Dir AssocAm J Geriat PsychiatSoc Sci MedHealth Policy Plann等期刊发表SSCI/SCI收录论文50余篇。5项成果被教育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采纳,部分成果直接转化为政策,服务于国家及区域健康老龄化。

近年来,研究院主要聚焦老龄健康与政策领域研究:微观层面,重点关注老年人焦点健康问题变化轨迹、社会决定因素及作用机制研究;宏观层面,关注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政策优化等。研究院以山东农村老年健康队列为基础,以老年健康与政策跨区域研究协作网建设为支撑,力求建成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健康老龄化研究领域学术阵地;聚合行政管理学、计量经济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等多学科背景研究人员,多视角协同开展研究,持续产出原创且具有推广价值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助力健康老龄化战略实施。

四、联系电话:0531-88381567

五、通讯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


已是首条
下一条:山东大学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