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齐鲁
青春齐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齐鲁 > 正文

倡议书丨践行环保理念,共建美丽校园
2022-05-07 21:28 齐鲁医学院团工委    (点击: )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是老舍先生书中描述的“非正式的花园”。走进号院、中心花园、走过考文楼、柏根楼,我们与美同行,与历史对话。亭台楼廊,林木深深,海棠飞雪,斜阳爱晚……古朴典雅的趵突泉校区,科学精神与人文气息交相辉映,镌刻在每一位齐鲁医学人的美好岁月中。

我们热爱着求学的校园和育人的家园,相信我们的校园会在大家的共同爱护下更加美丽。在此,向师生们提出倡议:与美同行,践行环保理念,共建美丽校园。

一、爱护操场

爱护风雨操场,不往操场乱扔纸屑、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操场上有纸屑、塑料袋、饮水瓶、包装袋等杂物,主动拣起来放入垃圾桶。体育课上或其他活动要保持好操场卫生,随手带走垃圾,留下整洁美丽的操场等待你下次回归。

二、保持环境卫生

做到室内勤通风、勤打扫,维护整洁的居住环境。不吸烟,不使用违禁电器,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各学院、各部门注意维护本单位及其周边的环境,做到无卫生死角,无消防隐患。

三、践行环保理念,宣传文明风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减少制造垃圾源的同时学会正确倒放垃圾,不盲目投放,并学会正确的垃圾分类,从点滴做起,节能减排。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不随地吐痰,培养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和个人品德,以文明行为引领身边人,形成人人关心校园、人人爱护校园、人人建设校园的良好氛围。

四、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主动加入“光盘行动”,在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主动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如自备餐盒、购物袋等,做节约型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以自身行动引领身边同学、亲友厉行节约,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五、保护公共设施,爱护一草一木

积极参与植树护林、养花种草等校园公益活动;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爱护花草树木,做到不穿行、不践踏,不攀折花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爱护保护学校环境,不乱泼乱扔,不乱停乱放,不毁坏各类公共设施,珍惜现有的公共资源。

小节彰显大德,家汇成大家。有了大家的自觉行动和良好习惯,才有舒适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做起,共建美丽校园!

 

 

齐鲁医学院团工委

2022年5月

 

上一条: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逯明慧: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科学家”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医往无前”跑步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