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齐鲁
青春齐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齐鲁 > 正文

防疫手记 | 孙洁:西村“留守儿童”的防疫日常
2022-04-04 17:57 孙洁    (点击: )

3月30日,星期三,当天会检查卫生,我早早就起来叠了被子,收拾了桌面,依旧像往常一样准备前往齐鲁医院做实验。七点四十从西村(部分在校外的学生宿舍,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西村”)出发,走到学校西门,路上有很多陆陆续续往回走的同学,嗯?什么情况?我立刻拿出了手机,妈呀,不管是QQ群还是微信群,老师们都发布了学校封闭管理的消息。

本以为会是吃不上饭、出不了门的艰苦生活,但由于学校早已做好了疫情应急预案,后续,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生活上的照顾,也是面面俱到。

先从饮食说起吧,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一日一盒奶,隔日加水果,妥妥地比自己照顾自己还要好,饮食上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也不用每天绞尽脑汁想着吃啥好。听说食堂阿姨们四点多就要起床给学生们准备饭了,每天早上七点就已经将早餐送达宿舍楼下,而我们宿舍楼内的学生们,也会每天自愿报名做志愿者,负责给同学们发饭。发早餐时由于大部分同学起不了那么早,志愿者就会把每个宿舍的早餐放在房间门口,我们起床后打开门就能拿到早餐啦!午餐和晚餐,每个宿舍出一个同学去楼门口排队领餐。哈哈哈,感觉每天吃饭就像开盲盒一样,打开永远都是惊喜的。

学生:每天给的饭太多了,吃着太撑了!

学校:明天加购一批馒头,有的学生想吃馒头!

购物方面,学校超市向我们开放了微信群,在群里我们会反映自己需要的物品,无论是零食、水果,还是生活用品,超市都会尽可能地满足我们,然后每隔一天学校就会拉一车的货物来西村为学生送货。

运动方面呢,由于不能出宿舍大院,学院也在想方设法地让同学们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辅导员为我们准备了足球、排球、篮球、羽毛球等很多运动器材,同时也发起健身打卡活动,并设置奖品,由此激励同学们参与到运动中来。怎么说呢,这让我看到了学校不仅仅只是口头上的督促教导,而是真正地在采取实际措施让我们行动起来。现在的西村公寓大院,尤其是下午和晚上,一派老年活动中心的景象,如果退休后也能达到这样的生活标准,也就知足了。

这次疫情来临,感受到了太多的美好与感动,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了凝聚力,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所有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最后,真的特别感谢在背后为我们作出百分百安全保障和生活保障的领导和老师们!致敬每一位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你们辛苦了!而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严格管理自己,听从指挥,好好等待,坚定信心!

春光一米,烟花一片,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暖花开,还有疫情过后所有平安的我们!治愈春天!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星光医熠”快闪路演接龙活动启动
下一条:学术之星获得者张玉霖:探寻脑科学的奥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