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山大医学北京校友举办医疗产业主题论坛
2016-12-20 15:57 文/李林 图/沈恩允  医学教育理事会   (点击: )

12月17日下午,由山大医学北京校友群和山大医学教育理事会共同主办了医疗产业发展主题论坛活动,在北京怡德医院举办了第二期论坛沙龙。

此次论坛围绕我国民营医院改革和康复医疗行业发展等主题,以专家专题宣讲、嘉宾实时互动讨论的形式展开。首先,北京怡德医院医疗总监、山大医学85级校友、北京医院原内分泌科主任孙明晓教授讲解分享了优秀民营医院建设与发展的心得和经验,提出了当前国内民营医院如何向病人提供差异化医疗服务的思路。她表示,民营医院除了要象公立医院一样完成好传统的临床诊疗任务和社会使命外,还要以更精密的团队、更精细的管理、更精华的专业、更精到的服务形成医院独特的社会品牌。医院应致力于引入推行全新的服务模式,建设积聚优质医疗资源平台,为患者提供差异化的医疗与健康管理服务,为来院医疗专家提供无差别的良好工作环境。孙明晓教授的报告引起在座的专家的深刻思考和热烈讨论。

接下来,北大医疗集团康复医院康复专家、山大公卫93级校友李敬华作了有关我国当前康复医学现状及发展前景的主题报告,分享了自己在临床康复领域多年工作实践及研究的成果,深入分析了国内康复医学和康复机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大量的新鲜案例阐述了不同体制医疗机构在康复医疗产业中作用和价值。报告再次引发嘉宾的热烈回应和观点碰撞。

主题报告结束后,全体参会校友实地参观考察了北京怡德医院的产科病房、运动监测区、康复区等,对医院的创新运营和服务模式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医疗产业论坛由北京先通达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裁、山大医学92级校友沈恩允主持,论坛秉持创新、互动、实效的活动理念,是北京医学校友和山大医学教育理事会密切配合、着力打造的系列校友合作发展平台之一,吸引了在京部分三甲医院临床专家及来自卫生行政、健康护理、养老服务、医药研发等不同领域的医疗卫生产业界30余位山大医学校友嘉宾出席。

上一条:山大在京医学校友举办读书会活动
下一条: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张澍田做客齐鲁医学大讲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