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行齐鲁医学堂学生海外培养项目宣讲会
2024-03-09 11:11 汤煜春、夏静    (点击: )

 

3月6日,齐鲁医学院举行齐鲁医学堂学生海外培养项目宣讲会。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副主任汤煜春出席会议并进行宣讲。

会议伊始,曹枫林解读了国家和学校关于学生海外培养的相关政策,着重介绍了医学生海外培养项目的优势和特色,强调了学生国际化培养对国家、学校和个人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珍惜良好的海外学习机会,积极参加交流,感受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争做中国最优秀的医学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医学研究生。

随后,汤煜春详细介绍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医学生长期海外交流项目的推进情况和申请步骤。重点介绍了齐鲁医学院与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二十多年来在科研合作、学生培养、师资培训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这些合作成果为我们即将开展的齐鲁医学堂学生长期海外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证。2006级八年制学生、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博士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乳腺外科张宁副教授和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博士、山东大学未来计划青年学者于婧雅副研究员先后分享了自己在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和科研收获,认为海外名校的学习经历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和事业进步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并积极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到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等国外名校进行学习和交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国际化视野。

会后,与会负责人和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就项目申请流程、学校相关经费资助情况及学生在外学习与生活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

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齐鲁医学堂17、18、19级3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上一条: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师生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马来西亚教育工作者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