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汤煜春受邀参加第十四届青年科研人员国际科学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2023-04-19 15:42 汤煜春、夏静    (点击: )

4月14日,第十四届青年科研人员国际科学会议Science4Health2023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召开,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基础医学院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汤煜春受邀参加开幕式,并在研讨会上作一个小时的学术报告。

在开幕式上,莫斯科生物医学中心主任、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医学院副教授Andrey A. Skalny对参会师生表示欢迎,并特别感谢山东大学、圣约瑟夫大学的教授代表出席开幕式和专题研讨会。汤煜春表示很荣幸受邀代表山东大学参加Science4Health 2023国际科学会议,并简要回顾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医学院的合作情况,希望日后两校在师生交流、科研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在专题研讨会上,汤煜春作了题为“Probabilistic Atlas of Human Brainstem Pathways and Its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分享了本团队在脑结构和功能方面的研究,重点介绍了脑图谱的研究现状,脑干内主要纤维连接的概率性图谱及其在阿尔茨海默病早期诊断中的应用探索。在交流互动环节,汤煜春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向他们表达了加强科研合作的意愿。参会师生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收获很大,并对汤教授和齐鲁医学院表示感谢。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120余名师生现场参会。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俄罗斯著名的国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在俄罗斯综合性高校排行榜中名列第三。山东大学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于2001年签署合作协议,并于2003年和2007年分别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协议。2021年,双方签署2021-2023年工作计划,在医学领域开展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合作。

上一条:比利时根特大学驻北京首席代表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伦敦医学交流中心和励讯集团爱思唯尔代表访问齐鲁医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