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侯瑞华教授访问齐鲁医学院
2023-04-06 09:52 夏静    (点击: )

4月4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精神病学教授侯瑞华访问齐鲁医学院。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会见侯瑞华教授,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医学各学院以及齐鲁医院、第二医院有关负责人与侯瑞华教授座谈。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主持座谈会。

曹枫林首先介绍了侯瑞华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对侯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侯瑞华教授表示作为89级的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再次回到母校感觉非常亲切。她介绍了南安普顿大学,尤其是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培养模式、科研特色及国际交流项目,期待未来与齐鲁医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合作交流。刘奇迹指出,自2021年南安普顿大学医学院院长Diana Eccles教授参加齐鲁医学院举办的全球大学医学校(院)长论坛以来,双方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沟通交流,侯教授的此次来访是一个深化两校医学合作的重要契机,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师生交流、国际科研合作、联合举办研讨会等方面的合作。随后,医学各学院以及齐鲁医院、第二医院代表从学生暑期学校、博士生联合培养、引智项目、师资培训、临床数据库建设、海外学历认证等方面与侯瑞华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南安普顿大学是英国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英国南安普顿市,始建于1862年,拥有160余年历史。南安普顿大学是世界百强大学,也是罗素大学集团、科学与工程南联盟和世界大学联盟成员,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78位,最新世界专业排名医学位列第62位,护理学排名第5。学校设有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部、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部、医学部、社会科学学部和艺术与人文学部5个学部,下设电子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南安普顿医学院、南安普顿法学院和温彻斯特艺术学院等13个学院。

上一条:伦敦医学交流中心和励讯集团爱思唯尔代表访问齐鲁医学院
下一条:易凡教授当选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理事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