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向山大教育基金会捐赠
2017-05-31 16:40 文/王婷婷 摄影/王婷婷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点击: )

5月27日,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捐赠仪式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赵毅新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本次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一次性捐资5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开展医院感染管理培训中心的建设工作,同时在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山东大学消毒供应专业培训实践基地”,开启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和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模式。赵毅新表示,希望双方借此契机,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的合作及校企友好交流,互惠共赢,共同推动我国感控事业的发展建设。

捐赠仪式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雨嘉主持,副院长孙强出席仪式并致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兼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医院感染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韩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以及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专家代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赵毅新一行还参观了医学校史馆并游览了趵突泉校区。

本次捐赠响应习近平主席“迈向健康中国新征程”的号召,专项用于支持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发展,以期通过产、学、研、用平台的搭建,建立起学校、医院及企业之间的实践应用平台、实验平台及交流平台,为医疗领域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同时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全新模式,为医疗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新华医疗成立于1943年,是我国第一家生产医疗器械的军工企业,也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感控产品生产基地,其中消毒供应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已成为国内感控行业的领军品牌。为了进一步推动医院感染预防控制工作,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专门成立医院感染管理培训中心,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同时开创性设置“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和“消毒供应专业”两个本科网络教育专业,成为目前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开展以上两个专业学历教育的高校,为国内院感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济南市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部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举行社会捐赠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