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济南市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代表团访问齐鲁医学部
2017-06-29 10:55 文/李泉 殷丛丛 图/张泰松    (点击: )

6月26日,济南市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筹)主任张端武一行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考察交流,洽谈合作事宜。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参加交流会,山东大学副校级干部、齐鲁医学部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主持会议。

陈子江介绍了齐鲁医学部的职能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机构设置以及国内外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她提出,与省市各级政府密切合作,共同建设好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有利于学校高水平医学教育科研服务进一步向社会延伸,是山东大学推动校地深入合作、医教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推动医学教育国际化,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有利契机,希望围绕中心共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共谋发展,共享成果,实现共赢。

张端武介绍了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总体规划及筹建进展。他表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山东省及济南市将着力打造的集医学临床、教育科研、成果孵化为一体的优质医学资源汇集区,整体规划设计注重国际性、高端性和可持续性。未来园区将抓住人才和项目两个核心要素,着力在政策配套、投融资机制和综合规划三个方面取得突破。他希望能够与山大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充分利用济南市新出台人才引进政策,加大对国际高端医学人才引进力度,同时打造优化校区合作模式,实现双方合作收益最大化。

会上,双方共同决定尽快启动合作窗口,构建实体联络机构,形成常态化互动工作机制。双方还就国内外医学中心发展模式、中心园区产业发展导向、人才管理与服务、管理机制创新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筹)、山东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交流会。

济南市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山东省政府主导、济南市政府具体实施的重大健康产业项目。该项目位于济南市槐荫区,总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按照“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的高端定位,旨在建立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健康旅游、康复医养为一体,布局合理、专业互补、资源共享的国际化综合医疗健康产业生态圈。

2BC80

 

上一条: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来齐鲁医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活动
下一条: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向山大教育基金会捐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