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22-12-23 18:06 张教真  山大视点   (点击: )

12月16日,山东大学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郝小江、岳建民,学术委员会委员谭仁祥、常俊标、叶文才、孔令义、周德敏、杨震、庾石山、雷晓光、张勇慧、潘景轩、蒋晨出席活动。山东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线上出席开幕式,副校长易凡线上在开幕式上致辞。

易凡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医学学科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鞠建华代表学校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举行了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邓子新院士主持,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娄红祥作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报告,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成果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合作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随后,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沈涛、展鹏、姜新义、李孝训、生举正等分别就中药现代化、抗病毒药物研发、药物递送技术、微量天然产物全合成与糖化学作研究进展报告。学术委员会审议了重点实验室研究工作进展,肯定了实验室近一年的发展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

娄红祥代表实验室表示,实验室全体人员将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方向,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

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骨干人员、药学院青年学者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国家药品监督局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高端学术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