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药物分析高端学术论坛暨青年人才托举沙龙
2022-12-20 08:57 史晓群  山大视点   (点击: )

12月17日,由药学院主办的药物分析高端学术论坛暨青年人才托举沙龙在线上顺利召开。浙江大学教授曾苏、清华大学教授林金明、武汉大学教授洪学传、清华大学教授梁琼麟、东南大学教授梁高林、海军军医大学教授陈啸飞、厦门大学教授吴彩胜共7位国内药物分析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药学院院长鞠建华致开幕词,副院长李敏勇、院长助理王海钠分别主持论坛。

鞠建华介绍了药学院药物分析学科的发展现状,希望参会学者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充分展示、深入交流药物分析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新技术和新经验,促进药物分析学科发展,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七位专家围绕药物分析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作了题为“药物分析学技术的发展和挑战”“微流控芯片质谱联用细胞药物代谢分析”“可视化靶向药物干预”“芯片上的药学实验室”“基于CBT-Cys点击反应的成像分析”“基于膜受体生物色谱新技术的药物活性筛选和亲和力分析”“中药ADME研究关键技术体系的构建及其应用”的报告。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讨论和深入交流。

王海钠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论坛为药物分析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搭建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参会专家就突破药物分析领域技术瓶颈分享创新思维和创新成果,为药物分析学科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山东大学药学院及兄弟院校师生共17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高端学术论坛
下一条:李刚教授团队连续发文揭示脑胶质瘤分子调控新机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