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公告
齐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公告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关于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08-22 11:12     (点击: )

齐鲁医学院各教学科研相关单位: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和部署安排,现将齐鲁医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常态化实验室疫情防控

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做好日常清洁与消毒,抓实实验室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验人员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遇异常身体状况及时上报所在单位妥善处置。

二、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一)教学科研单位自查整改

91日前,各教学科研单位要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学初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实验室安全自查,深挖细查彻改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对暑期长时间未使用的实验室进行重点检查,重点关注新购危化品二维码张贴及电子台账使用情况,对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应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各单位应将自查整改情况形成文字资料备查。

(二)齐鲁医学院开展现场检查

92日,齐鲁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将成立检查组,分别对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进行安全全面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使用准备情况、教育部专家组现场检查发现隐患举一反三整改情况以及危化品、生物、仪器设备、水电气等安全管理情况。对检查发现隐患,齐鲁医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向被检查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后续按要求进行整改验收。

三、其他

各教学科研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统筹安排好新学期开学初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

2022822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2年度山东医学科技奖和山东省医学会青年科技奖、新技术奖、急危重病例诊治奖的通知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学术讲坛:钙稳态和肿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