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2021-10-12 20:48 王为萍    (点击: )

10月11日,齐鲁医学院举办“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周作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山东大学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思政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夏晓虹教授做题为“辅导员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提升”专题报告。

会上,周作福分析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新特点、新问题,对辅导员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的职责任务提出了要求。同时,他介绍了学校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改革辅导员队伍综合评价、提升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的工作,鼓励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对学生的政治引领力、思想引导力、工作指导力,保持锐意进取的精气神,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辅导员队伍的力量。

夏晓虹教授在培训中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关内容。她提出辅导员要在勤学精研,内涵发展,不断提升育人能力上下功夫,重点提升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日常履职尽责能力、理论和实践研究能力等三方面的职业素养。她结合多年工作中积累的丰富案例,分析了在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申报、《高校辅导员》论文写作中以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辅导员如何在工作中开展研究,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专业素养进行了深入阐述,为辅导员队伍解决职业发展中存在实际问题,加强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培训现场,夏晓虹教授与辅导员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齐鲁医学院本教办主任牟道玉,齐鲁医学院学工人员、医学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文:王为萍   摄影:欧克


上一条: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校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医学人文素养培育辅导员工作室成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