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列席辅导员例会”调研活动
2023-03-26 13:55 王京芝    (点击: )

为深入了解医科各学院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为学院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3月21日-3月24日,齐鲁医学院开展“列席学院辅导员例会”调研活动,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牟道玉参加活动。

牟道玉分别列席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辅导员例会,对各单位学生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奋斗在学生教育管理一线的辅导员和学生工作人员给与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开展此次调查研究活动,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环境“三全育人”工作的需要;二是全面了解新学期各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困难和问题的需要;三是问需问计问情于学院,精准服务师生的需要。他强调,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困难和诉求,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尽力解决,共同做好增值服务,凝心聚力形成具有齐鲁医学特色的学生工作合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培育高素质医学人才。他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就目前存在的学生党建、学业困难、辅导员职业发展等问题,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分享。

各学院例会上,辅导员和学生工作人员分别就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就下步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内容涉及医学生党团建设、学业发展、思政教育、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日常教育管理及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困惑,学生工作负责人带领大家逐一进行分析研判,集思广益,最后形成责任明确的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了辅导员队伍积极向上、主动担当、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精神状态。在例会中,基础医学院强化辅导员队伍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学生学业发展,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公共卫生学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求突破,以点带面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注重加强与学院之间交流学习;口腔医学院协同学校、导师、家长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护理与康复学院开展“护畔花开”体美劳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第一临床学院探索建立学生荣誉体系,用榜样引领全院学生追求卓越;第二临床学院强化学工团队文化建设,医教协同积极推进临床科室、医务员工全环境“三全育人”工作,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采取钉钉考勤模式,克服学生多、分布广带来的管理困难,多措并举推动学生工作提档升级。

齐鲁医学院本科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玉蓉、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钰列席各学院例会,与现场辅导员们进行了坦诚真挚的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

齐鲁医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医科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工人员6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医路星火”学生骨干培训第二期
下一条:山东大学来华留学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本科教育项目通过泰国医学委员会认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