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团三营动员大会举行
2022-09-25 13:12 高霖 宋晨硕 车欣    (点击: )

时维九月,序属金秋。9月24日上午,山东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团三营动员大会在中心校区操场举行。山东大学学生军训团参谋长胡安全,副政委李玉蓉,三营营长崔希锋,教导员姜昆,副营长嵇东升,副教导员齐山华、艾斌、王巍巍、于超出席大会。全体军训教官、政工干部、参训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教导员姜昆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军训团三营营长崔希锋向各连队授旗。

军训团三营副营长嵇东升作为教官代表发言。他强调了高校军训在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教育中的重要性,并代表全体教官作出履职保证——想同学之所想,帮同学之所需,解同学之所难,为同学们的军训提供一切有利条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思想、认真对待,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用好成绩证明自己。

军训团三营指导员周现民作为政工干部代表发言。他表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提高文化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更是培养集体荣誉感、责任感的基础课,是练就强健体魄、坚毅品格的修身课,是激发爱国情怀、历史使命感的人生课。作为医学生,不仅要有最强大脑,还要有康健体格和坚韧不拔、勇往无前的专业精神。

护理与康复学院2022级本科生李羽煊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号召同学们把时代担当融入到实践当中,让自强魂与强国魂相互融合,在军训生活中磨炼坚强意志,铸就不悔青春。学无止境再启程,气有浩然勇攀登,用最切实的行动向时代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最后,姜昆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磨炼意志,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养成良好的医学生行为习惯,为学业和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成长为具有深厚医学人文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医药卫生人才。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护理教学查房”培训工作坊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医学整合课程”专题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