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薛南青做客“济众讲坛”为医学新生讲授山东大学校史与文化
2022-09-20 18:07 孟晓庆 姚子涵 王为萍    (点击: )

近日,山东大学校史专家薛南青教授做客“济众讲坛”,以“山东大学校史与文化”为题带领医学生们领略山东大学百年来的辉煌成就,来自齐鲁医学1500余名新生线上参加讲座。



薛南青教授从山东大学建校的历史渊源出发,以新山东大学成立为切入点,为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史文化课。作为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山大办学史、齐鲁医学史中涌现了许多的名人趣事。薛南青教授娓娓到来,讲述校友门的建成,分享罗荣桓、潘作新、魏一斋、闻一多、臧克家、侯宝璋等前辈先贤的山大故事120余年办学史中,山大师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听党话跟党走等优秀品质发人深省。同学们顺着时间长河从白雪楼到历山书院,从山东大学堂到国立山东大学,从山东大学的非凡历程中领会到了山大精神是如何深刻改变山大学子、带领山大人在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

讲座最后,薛南青教授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见证和参与山大步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铸就辉煌人生。  

在开学迎新的关键时间节点举办此次讲座使2022级齐鲁医学新生了解山大校史,增强作为山大人的自豪感与荣誉感。立足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间节点,新时代山大学子将从百年校史这本丰厚的教科书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唱响“学无止境 气有浩然”的青春华章。


图文  孟晓庆  姚子涵  王为萍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医学整合课程”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刘树伟做客“济众讲坛”为医科新生讲授齐鲁医学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