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2022-05-13 09:50 张灵慧    (点击: )

2022年5月11日晚上,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在综合楼405 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

会上,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马春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受。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对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的殷切期望,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为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道路。

刘洪渭在总结中谈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医学人才。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医学人才培养、医学学术研究、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召开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医科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