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医科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1 19:51 耿铭    (点击: )

510日上午,祝中国共青年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委主席近平出席大会并表重要讲话中国青年运擘画新的未来。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工委高度重,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副院曲波,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合楼405会议室集体看大会直播,同时组织医科各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齐鲁医学院广大青年学子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了百年荣光,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奋斗豪情和青春力量。

  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齐鲁医学院要牢记总书记殷殷教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要把青年的温度告诉党,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更好的成为党与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第二临床学院辅导员王浩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蕴含丰富内涵、鼓舞奋进信心、凝聚青年力量。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自觉将总书记的要求融入到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贤,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薛鑫鑫表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共青团要把所有工作聚焦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上。总书记说,青年者,国家之魂,各级党委要紧抓青年工作,做好青年的引导者。青年对于国家而言,最值得期待。我们要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青春向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辅导员殷丛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深受鼓舞、心潮澎湃,作为一名辅导员和团干部,自己感到责任重大,将努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涵养道德修为,全方位提高自身业务素质能力,扎扎实实做好共青团的工作,为青年人树立榜样,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承理想信念,奋进青春力量。药学院本科生崔金雨谈到,“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到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让我备受鼓舞,我会在追求“大我”的过程中,找好“小我”的位置,在自己的位置上奋发进步、开拓进取。勤学习、增本领,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将爱党爱团热情融入学生工作中,紧紧凝聚起身边的青年同学,在服务同学的赛道上,跑出我们的最好成绩。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王续晶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青春使命,明确自身前进方向,积极向前。新时代需要有志青年,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持奋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国家、民族和个人发展及命运紧密结合。第二临床学院本科生武正文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也作为一名基层团组织的团干部,我备受触动,深感振奋。青年群众是整个社会中最有活力的部分,作为紧密联系青年的组织,共青团是来自青年,并且是广泛青年群众中的进步力量,积极分子。我深刻意识到,要永远以先进思想为引领,以党的意志为纲领,要始终与广泛的青年紧密结合联系在一起。为社会主义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口腔医学院研究生杨祯表示,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将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青年:“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共青团紧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使实现民族复兴成为中国青年运动一以贯之的恢弘主流” 我们受之鼓舞,更加坚定要做好团员表率作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五四精神,青年力量。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李蕾表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志存高远,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不勇争先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道上勇争先。” 医学院本科生柳新晨表示,新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民族大复兴为己任,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不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当代青年,我将以昂的斗志,肩负历史使命,定前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堪当民族复重任的代新人,青春在祖国、民族、人民、的不懈斗中绚丽之花!口腔医学院研究生陈浩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今天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就是要为我们这些广大青年鼓劲、加油。我们要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干劲、要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志向,在新时代里不懈奋斗、勇立潮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留下青春奋斗的足迹!医学院本科生陶瑞欣表示,新时代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最优越的发展环境、最广阔的成长空间,我们应该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我们当持续发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时代发展进步注入强大青春动力。当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必能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研究生孙宇涵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却一脉相承,生活在和平时期的中国,我们不必走上战场,但在这个特殊时期,不同的身份赋予我不同的责任。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作为青年一代临床一线医学生的我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披甲出征,无畏奔赴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病毒攻坚战”;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山大培养我从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我愈发感受到时代赋予我的重大使命,愈发体会到时代寄予我的责任与担当。我必不断积聚能量,将青年力量贡献给祖国建设事业!

C0D5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齐鲁医学院将继续号召全体青年师生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依托,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耿铭 摄影:张泰松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提供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举办第十期MED-X学科交叉讲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