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开展“居寝抗疫”宿舍劳动周教育活动
2022-04-27 16:07 耿铭 王为萍    (点击: )

 近日,齐鲁医学院团工委联合宿管中心开展的“居寝抗疫”宿舍劳动周活动圆满结束,经过学院初评,宿管中心复评,共评选出66个优秀宿舍,获得一等奖宿舍17个,二等奖宿舍25个,三等奖宿舍24个。

宿舍劳动周活动开展以来,医科各学院副书记带头深入宿舍,组织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及班团骨干、学生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宿舍劳动,带领学生进行宿舍安全卫生大扫除,集中清理私拉网线、电线、违规电器以及走廊垃圾等,查找安全隐患,公寓管理中心指导自管会成员全面复查,引导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广大同学热情投身于宿舍劳动中,共同建设健康安全、文明美观的宿舍文化,宿舍整体环境得到较大改观。

经过数天辛勤劳动,宿舍环境焕然一新,良好的宿舍氛围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更切身感受到集体的力量与温暖。公共卫生学院的同学在劳动感想中说:“劳动的快乐在于成果,也更在于彼此默契地互帮互助清扫装扮我们共同的“家”的每一个瞬间。当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干净、整洁、井井有条的宿舍,一天紧绷着的神经仿佛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当我们用心将327从“宿舍”整理成“家”,327的每一位‘成员’也变成了‘家人’”。口腔医学院的同学在劳动感想中说:“劳动让人感到充实,我们用实际行动参与了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相信我们终会迎来疫情退散,山河无恙的一天。”

此次“居寝抗疫”宿舍劳动周活动对于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激发劳动热情,缓解封控管理带来的压力和紧张情绪,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耿铭 王为萍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2023年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系列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