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赴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调研工作
2022-01-25 17:47     (点击: )

124日下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刘奇迹、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曹枫林、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田文坦赴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就科研融合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盖中涛、院长张运奎、副院长于华凤和副院长李晓莺参加本次调研会。调研会由李晓莺主持。

会上,张运奎报告了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总体建设情况。盖中涛就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近几年科研项目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推进情况介绍。盖中涛表示,希望能够在坚持“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全面深化、融合创新”的共建原则下,与山东大学从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立,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科研水平。

刘奇迹介绍了齐鲁医学院附属医院设立情况,对探索院校合作机制,培育双PI制科研项目提出了畅想。曹枫林就具体合作提出了新机制,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并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山东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具有多学科优势,良好的基础研究平台,能够从多角度、多维度开展科研合作,助力儿童医院科研水平提升。

刘奇迹总结提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将探索与儿童医院的新型合作形式,逐步落实院校与附属医院资源共享,协助医院开展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本次调研会为探索院校合作共赢共建新模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齐鲁医学院将不断加大与附属医院的沟通合作,为进一步提升临床诊疗水平、科研实力和人才培育提供助力。



上一条:樊丽明校长一行到趵突泉校区走访慰问春节期间留校师生医务员工
下一条:济南市政府与山东大学共建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市儿童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