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赴章丘三涧溪村和朱家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3 17:25 文:张灵慧、图:医轩    (点击: )

11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基层党支部党员对标先进典型提升能力,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20余人,赴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和朱家裕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了解该村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乡村振兴情况,并提出希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党员干部们在党支部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党群活动中心、农事汇平台等,详细了解三涧溪村的党建创新,深刻地体会到三涧溪村以组织振兴促乡村振兴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涧溪村通过突出党建引领、加强班子建设、汇聚人才资源、发挥特色产业、建设文明村风家风,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进程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走在了推进乡村振兴的前列。通过三涧溪村经验做法可以看出,三涧溪村在坚持党建引领、党组织领导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以党员联络、带动群众,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效果显著;同时,三涧溪村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引进人才、项目落地营造了良好的政商环境,以人才为本,推产业振兴,促富民强村。

在朱家峪村,大家先后参观了闯关东精神展览馆、朱开山的老宅、朱氏祠堂、进士故居、明清时期建造且保存完好的“山阴小学”和设在里面的“闯关东”历史资料展览。闯关东展览馆以300年来山东人闯关东的历史发展为脉络,讲述山东人历经千辛万苦一路北上,在茫茫关东大地闯出一番新天地的故事,“敢闯敢创,善作善成”是闯关东精神最好的凝练。走出展馆,通过朱家峪村的古墙、古宅、古井、古桥、古街、古道,可以感受到这座拥有600余年历史、被誉为“齐鲁第一古村,江北第一标本”的古村落。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将“闯”的精神、“干”的劲头融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中,勇于创新、实干担当、狠抓落实、善作善成,时刻与国家发展战略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擦亮齐鲁医学品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召开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
下一条:齐鲁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成功举办 “齐鲁医学沙龙-青年人才学术成长经验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