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开展“弘扬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17:03 宋节洁    (点击: )

10月2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丰富学习教育形式,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弘扬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常务副院长曲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听党号令,为了保家卫国赴朝作战,在极寒恶劣环境下,无惧双方武器装备差距巨大,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挑战极限,逆转战场态势,“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打出了军威国威,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阐述过抗美援朝精神:“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结束,在场的党员都被电影展现出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深打动,心灵受到了震撼,同时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来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力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加快推进实验动物中心工作
下一条:《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s》(筹)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