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要闻
齐鲁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要闻 > 正文

《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s》(筹)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1-10-21 11:27     (点击: )

2021年10月16日下午,由山东大学药学院主办的《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s》(《药学科学前沿(英文)》)(筹)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顺利召开。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杜冠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赵强,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各地高校的共26位药学院院长、专家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副社长周英智、“强刊兴学”计划项目主管孙瑶、药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鞠建华教授、副院长李敏勇教授分别主持。

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在致辞中向所有与会专家致以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山东大学历来重视期刊建设,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重要回信精神,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采取各种富有力度的措施,加大对期刊的支持力度,打造高品质英文科技期刊群,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山大方阵”;值此山东大学百廿校庆、山东大学药学院复建50周年暨药学学科创建101周年之际,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s》期刊的创办正式拉开序幕,也标志着我校药学学科建设向前迈出重要一步。他还表示,在期刊的创办过程中,各位专家的创新思维与宝贵建议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会议举行了第一届编委会聘任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为执行主编、副主编颁发聘书,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期刊执行主编鞠建华教授为编委颁发聘书。

期刊国际主编、南佛罗里达大学史晓东教授以及编委代表、乔治亚州立大学王炳和教授先后以视频形式对《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s》的创刊表示了祝贺,对期刊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殷切希望。主编史晓东教授高度评价了山东大学药学院创办期刊的各方面条件,表示愿与团队共同为期刊发展作出贡献。编委代表王炳和教授结合创办学术期刊的经验为如何办刊提出了宝贵建议。

执行主编鞠建华教授介绍了期刊基本情况、目前筹备情况以及下一步办刊举措,他表示,《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s》的创刊契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可填补药学类综合期刊的空白;他希望能与编委会一同肩负起期刊发展的重任,凝心聚力、争取在短期内将其办成一本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英文期刊。

随后,编委围绕期刊总体发展目标,对发展现状和发展措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期刊的征稿范围、审稿流程、质量控制、编委贡献度、审稿人评价奖励机制、国际化稿源、作者群分布、设立专栏、期刊宣传、如何被SCI收录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副主编杜冠华院士指出创刊之初应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保障稿件来源与质量,扩大影响力;副主编王嗣岑教授以西安交通大学办刊为例,分析在办刊过程中遇到综述撰写难度大、时效性差等问题;副主编王建新教授指出编委会中青年编委对于期刊发展的重要作用;副主编胡富强教授提出办刊应关注并抓住热点,具备独立特色;编委赵燕芳教授指出稿件可由本校师生试投,并对与审稿人沟通交流进行了分析。

会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与支持,对办刊积极建言献策,收获颇丰。编委会对期刊创办与发展满怀信心,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期刊建设工作。未来在主编岳建民院士、史晓东教授的带领下,编辑部将携手国际编委会专家团队,广泛整合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优势资源和人才,共同将《Pharmaceutical Science Advances》打造成为具有高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成为展示全球药学领域研究成果的重要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开展“弘扬伟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医学高端学术论坛召开
关闭窗口